MouaBad Android惡意軟體通過撥打電話賺錢

如果你已經足夠記住寬帶之前的日子,你可能會想起撥號木馬的問題。在感染了您的PC之後,他們會佔用您的調製解調器並打電話給昂貴的保費率號碼 – 在此過程中賺取了犯罪分子的錢。

隨著寬帶的出現以及調製解調器被送到垃圾箱,有些人可能認為他們已經看到了最後一個高價撥號器威脅。

他們有多麼不對勁。

Android撥打電話螢幕

Lookout的安全研究人員報告了一種新發現的惡意軟體,它試圖通過從受感染的Android智能手機撥打電話來賺錢,而無需任何用戶交互。

當然,Android惡意軟體在嘗試實施高價欺詐時發送短信並不是未知數,但打電話會將事情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。

然而,在你恐慌之前,有一些警告。

首先,Lookout報告惡意軟體(他們稱之為MouaBad.p)僅適用於早於3.1的Android版本。因此,更現代化設備的所有者,或者能夠保持其移動操作系統更新的人不應該處於危險之中。

其次,惡意軟體似乎沒有試圖隱藏其來自通話記錄的暗中呼叫 – 使用戶很容易發現。

第三,這種威脅似乎並不普遍,而且似乎是中國特有的。當然,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世界其他地區的網絡犯罪分子利用他們自己的Android惡意軟體嘗試類似的高價欺詐。

Lookout還警告說,MouaBad的功能可以與其他惡意用法一起使用:

從理論上講,這種撥號功能還可以用於其他惡意目的,例如遠程偵察設備麥克風附近的對話,或者只是運行受害者的無線賬單。

我的建議是,擁有Android設備的每個人都應該認真考慮運行防病毒軟體,並關注他們從哪裡下載Android應用程序。很可能,Mouabad已經由其創建者通過流氓應用程序分發,可能通過非官方應用程序商店共享。回到SureCom 雪康網路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Copyright SureCom 雪康網路 2024